台新銀助花蓮弱勢族群享保障 獲微型保險獎 銀行保險通路第一名

2020-12-11 16:31 鍾春蘭 記者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局昨(10)日於交通部鐵道局國際會議廳舉辦「109年度保險競賽」頒獎典禮,獎勵對社會有重要貢獻之保險公司及推展單位,台新銀行獲頒微型保險獎「銀行保險通路第一名」、「全國保經代組第二名殊榮。台新銀行理財商品處副總經理盛季瑩代表領獎時表示,台新銀行自2016年起積極推動微型保險,經濟弱勢的民眾透過辦理微型保險,可為家人建構起一道保障防護網,並透過微型保險將有溫度的關懷以及協助延伸到更多家庭,使得民眾能無後顧之憂為生活打拼。

 

盛季瑩說明,微型保險擁有低保費、投保便利、免體檢等特色,尤其保障內容簡單易懂,能補足弱勢族群保障缺口,當急難發生時能有一筆保險金支應當下所需,分擔經濟支出壓力,讓生活維持正常運作。為使弱勢族群也能有保險作為依靠,台新銀行響應政府推動微型保險政策,攜手花蓮縣政府、中國人壽,全額捐助微型保險保費,讓弱勢族群一旦不幸發生意外狀況時,仍然享有基本的意外身故、意外失能保障,能夠協助度過最艱困時刻,成為一把適時的保護傘。

 

台新秉持客戶為導向的服務精神,透過開放平台優勢及全方位風險管理,提供客戶各項保險理財新知與保險商品全方位專業諮詢等服務,為客戶保障權益;也持續發揮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的精神,提供弱勢族群需要的幫助,未來台新銀行仍將以積極多元作為,回應各界對台新的期待,並致力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社會美好貢獻心力,持續推動善的循環,讓愛的力量不斷擴大。

 

此外,於疫情趨緩之際,理財商品處家庭日結合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志工活動,由盛季瑩於829日帶領近70位志工及眷屬們前往「桃園市幸福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友愛家園」,與院生進行帶動跳、包水餃等活動,啟發及帶動同仁投入公益、關懷弱勢,展現防疫不忘送關懷的積極與熱情。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自2010年即開始舉辦第一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的大型網路公益投票活動,廣邀非營利組織提案爭取公益基金,十年來協助近千家團體,號召逾6,000位志工投入公益,由於今年社福團體募款狀況受到疫情影響,募款成效普遍不佳,結合「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今年共有338家團體及個人參加,創下活動11年以來報名團體數最高的一屆,藉由這個活動希望能夠讓更多的團體可以獲得所需的幫助。

金管會保險局舉辦「109年度保險競賽」,由金管會主委黃天牧頒發獎項(右二),台新銀行則由理財商品處副總經理盛季瑩(左二)代表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