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警90分鐘逮銀樓搶匪

2020-12-09 20:5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新營區鬧區民權路今(9)日中午發生銀樓搶案,黃姓搶匪佯稱購買金項鍊,搶走價值約13萬元的金項鍊,新營警分局立即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發現黃嫌往嘉義縣鹿草鄉方向逃逸,90分鐘後,警方在鹿草鄉將已變賣金項鍊得手11萬餘元的黃嫌逮捕到案。

銀樓搶案發生在今天中午1時19分,黃嫌進入民權路1家銀樓,佯裝購買金飾,示意店員拿出重2兩3分、價值13萬元的金項鍊觀看,黃嫌一拿到金項鍊,便奪門而出,騎著預藏的機車逃逸無蹤。

搶案發生後,新營警分局立即組成專案小組,並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查出30歲、家住台南市後壁區的黃嫌涉案重嫌,並經比對監視器畫面,發現黃嫌往嘉義縣鹿草鄉方向逃逸,並可能在鹿草香變賣金項鍊,警方立即出動圍捕,歷經90分鐘的查緝,終在鹿草鄉發現黃嫌行蹤,隨即將其逮捕,但搶來的金項鍊已變賣得手11萬餘元。

警方調查發現,黃嫌目前無業,居無定所,因缺錢花用,才萌生歹念,行搶銀樓,訊後,依搶奪罪嫌將黃嫌移送法辦。

黃嫌一拿到金項鍊,便奪門而出逃逸無蹤。(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