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翁失蹤2天1夜倒睡山區農路新營警尋獲助返家

2020-11-28 16:5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患有輕微失智,家住台南後壁區的7旬陳姓老翁,迷途超過30小時後,被遠在12公里外新營警分局果毅派出所警員湯銘祥在柳營區旭山里產業道路旁尋獲,立即提供飲水並聯絡救護人員先將其送至柳營奇美醫院救護,同時透過「人臉辯識系統」找到家屬帶回照護。

71歲的陳姓老翁是25日上午約10時,從後壁區住家騎乘重機車外出後便失聯,家屬尋找多時未獲,便至白河分局安溪派出所報案。白河警方立即調閱路口監視器及車辨系統並通報各分局,車辨系統顯示最後位置在六甲區,惟家屬與警方在六甲區遍尋不著老翁。

新營警分局果毅派出所26日下午5時左右,接獲民眾報案,指有位白髮蒼蒼的老翁躺臥在柳營區旭山里產業道路旁,由於該地點附近山區偏僻無人煙所至,警方擔心老翁發生危險,警員湯銘祥到場後立即提供飲水並聯絡救護人員先將其送至柳營奇美醫院救護。

員警發現陳姓老翁略顯輕微失智,身上無攜帶證件,對於住家地址及家人等資料均無法回答,警員最後在附近找到疑似老翁所使用機車,經查詢車籍並透過警政署「人臉辯識系統」查證,確認其為白河分局通報協尋人口,順利通知家住後壁區的家屬帶回照護,家屬接獲警方告知老翁已無大礙後,放下心中大石,並對員警積極找回老翁深表感激。

員警湯銘祥緊急聯絡救護人員將老翁送醫救護。(記者顏大堡翻攝)

老翁被找到時,已躺臥在產業道路,身體相當虛弱,卻因輕微失智,無法確認身分。(記者顏大堡翻攝)

警方根據找到的機車加上人臉辨識系統,確認老翁身分。(記者顏大堡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