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績優志工暨績優團隊表揚勞工局成績亮眼

2020-11-28 15:50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28)日舉辦「志得齊LOVE~分享愛」績優志工暨績優團隊表揚活動,市長黃偉哲親120位服務年資滿10年,時數已滿2,000小時的績優金質獎志工及5組績優團隊、5個志願服務評鑑績優局處,9名勞工志工獲金質獎外,勞工局「勞工服務志工隊」也再度榮獲南市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項,勞工局也再獲績優局處殊榮。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是個有愛的都市,也是一個志工的城市。為什麼說是有愛?為什麼說是志工城市?因為根據客觀的紀錄、客觀的分析,台南市有1,419個志工團隊,共有5萬7,508名志工,其中65歲以上的志工有16,512人,佔28.7%,台南市15歲以上的志工佔總人口數的比率1.62%,不管在質或量上,台南都是6都第1。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每位勞工志工都是社會上另一種生命力的展現,當政府部門資源有限時志工的力量就是社會最寶貴的資產。在志工夥伴無私的付出與傑出表現下,使得今年度勞工局在志願服務評鑑中榮獲績優的好成績,勞工局「勞工服務志工隊」亦再度榮獲台南市績優志願服務團隊獎項。

王鑫基說,勞工局的志工領域非常多元,有來自各行各業的專業志工,而「有情有疼心ㄟ厝」做工行善團志工更橫跨縣市幫助弱勢家庭修繕房屋。志工偉大的地方就在於無私的奉獻精神,也是志願工作最高的價值所在。藉由表揚的同時也邀請各界有志之士一同加入公益服務,讓行善的腳步能走得更遠。

南市績優志工暨績優團隊表揚,勞工局成績亮眼,接受市長黃偉哲表揚。(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