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藏金閣109年度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

2020-11-27 19:46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環保署公布109年度環境教育評鑑表揚暨網路人氣獎,南市環保局經營管理的環保教育園區,於65家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及機構評鑑中脫穎而出,榮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獎。南市環保教育園區,由藏金閣、藏金閣典藏傢俱館、綠教育生活館組成,透過修復廢棄老舊傢俱與拍賣、廢棄物藝術化以及多項DIY環境教育課程,每年平均7、8千人次參訪,在大小朋友心中埋下環保意識的種苗。

 

南市環保教育園區座落於南市東區府東街,環境場域具特色外,更重要的是推出各式環境教育課程,除有廚餘變黃金、再生皂DIY、廢棄物回收DIY、廢棄物藝術化、二手書裝扮技巧等5個課程外,近期更積極開發環保美學環境教育課程,不斷求新求變讓參訪者保有新鮮感一來再來。開發的課程教案都展示在「綠教育生活館」,供有興趣推廣環保教育者進一步了解。

 

環保局長謝世傑指出,環保教育園區榮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評鑑優異,展現推動環境教育的優良成效,獲獎實屬不易,感謝委員肯定及同仁的努力。

 

環保局表示,老舊廢棄傢俱經藏金閣師傅巧手修復,煥然一新的樣貌人人都說讚。獲得新生的老傢俱,經園區人員解說讓參訪者認識舊時家俱美好的一面。各式DIY環境教育課程也很受歡迎,環保局對環保教育園區成果都引以為榮。也歡迎民眾前來尋寶有問題可電洽06-2352011。

南市環保局經營的環保教育園區,獲環保署評定為今年度環教設施場所優異獎。(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