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警校安座談聽取家長心聲

2020-11-27 18:0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警校安座談會,聆聽家長心聲。恆春分局轄區涵蓋車城鄉、牡丹鄉及滿州鄉,轄內偏鄉學校居多,共有高中、國中四所、國小二十一所,多為在地學童就讀,為了強化校園安全工作及各項勤務作為,昨日結合縣警局刑警大隊、少年隊、婦幼隊、防治科等單位,邀集分局各所所長、轄內學校校長、主任及所屬家長會長,參加「校園安全防制工作」座談會,藉由座談會讓學校及家長知悉警方現行執行校園安全工作之作法,並聽取學校及家長的意見,強化各項勤務作為。
為了即時接收學校資訊,分局與轄內各級學校建立聯繫管道及名冊,每月主動聯繫學校,掌握最新校園治安狀況,並針對校園周邊易生危害之場所或路段,加強巡邏或守望,每學期協助校方辦理自我檢視工作,檢查校內設備之增設或替換。會議中多名與會代表踴躍表達意見,建議警方能加強校園周邊道路的交通取締、經常舉辦教師宣導講習,以及治安熱點巡查作為,現場除由縣警局及分局業管單位立即回應所需外,分局亦於會後匯集多方意見,研擬出更完備的勤務及辦法。
恆春分局分局長陳鴻忠表示,校園及婦幼安全乃是警方工作重點,加上轄區特性,恆春地區觀光遊客眾多,保護學童的工作更為重要,分局結合學校單位、社政單位以及各方家長的協助與支持,藉由座談會瞭解警方維護作為不足之處,持續強化校園安全防制工作,共同將校園治安危害降到最低,給予師生及家長最安全無憂的就學環境。

 

恆警校安座談會,聆聽家長心聲。(恆警提供)

恆警校安座談會,聆聽家長心聲。(恆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