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唯一基督教專區開幕

2020-11-25 18:2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超過四十位牧者出席,同慶恆春半島唯一基督教專區開幕。昨天在鯉龍山人文紀念館舉行恆春半島目前最大且最有規模的基督教專區開幕儀式暨感恩禮拜,與會人數超過百人,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因感念恆春半島牧者對在地鄉親的關懷、照顧與辛勞,便慷慨提供昨日與會牧者免費的雙人塔位。
感恩禮拜現場有排灣區循理會及長老會牧者,還有台南火焰教會、夏日微風樂團及麗小花等唱詩祝福,現場充滿喜樂、溫暖的氛圍。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執行長曾詩茵去年某次跟著父親曾國展董事長到鯉龍山參觀時,本著自己是基督徒,進而想到恆春半島缺少基督徒鄉親的塔位,為使基督徒鄉親可以不再遠赴他所來追念家人,能夠在地思親,便決定要成立基督教專區。
基督教專區共有近二千四百個塔位,其中,紀念館內規劃可容納一百五十人的團契聽、追思禮拜堂、還有蒙福步道,透過環境及空間的設計,讓家屬可以在這裡得到安慰,也可以在這裡追思親人,使「死亡」這件事不再是避而不談的,而是能夠附上生命教育的意義。
恆基近年來因著關心清寒家庭喪禮的需要,了解清寒家庭面對處理親人後事的壓力,開始找尋公益資源,輾轉認識了支持公益的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再得知恆基的需要後,便與恆基一同幫助需要的清寒家庭。
鯉龍山人文紀念館從民國七十二年執業至今,也回饋在地鄉親,不僅提供獅子鄉鄉民五百個塔位,也將其停車場免費提供給前往里龍山登山步道的遊客;目前也和大學有建教合作,讓生命教育相關科系的學生可以在此實習;未來更會投入公益來幫助清寒家庭、提供獎助學金等,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超過四十位牧者出席,同慶恆春半島唯一基督教專區開幕。(恆基提供)

超過四十位牧者出席,同慶恆春半島唯一基督教專區開幕。(恆基提供)

超過四十位牧者出席,同慶恆春半島唯一基督教專區開幕。(恆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