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軍事公園二座裝置藝術揭幕

2020-11-25 18:0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車城鄉二重溪三角公園「棋開得勝」與「山河」等裝置藝術作品建竣,綠美化該處成為網美亮點,昨日三軍聯訓基地少將指揮官張明德,在三角公園舉行二重溪暨保力營區二座公共藝術設置作品揭幕式,鄉長張春桂感謝歷任指揮官努力,終於建竣啟用,應繼續添加戰車等軍事武器,爭取成為全國第一座軍事公園,推動車城軍事觀光新紀元。
今年十月軍方在二重溪基地三角公園施設「棋開得勝」與「山河」等裝置藝術,已綠美化該處成為新亮點,增加車城多一處打卡新景點。昨日十時舉行二重溪暨保力營區二座公共藝術設置作品揭幕式,鄉長張春桂、鄉代會主席陳政雄、福安宮主委曾寶文、總幹事陳明秀、鎮安宮主委黃致富、屏南社大副校長張順興與多位村長與鄉代觀禮。
恆春民謠促進會總幹事趙振英與陳英等十多位長者唱思雙枝開場,大光國小表演跳鼓陣、牡丹歌手戴曉君拿月琴,彈唱戰歌與蝸牛村等原味歌謠助興,少將指揮官張明德介紹這二座裝置藝術作品的設計理念,規劃杜象藝術公司董事長白雅玲回鄉參與揭幕,她介紹自己是恆春西門長大的孩子,民國五十一年出生恆春,十二歲離鄉出外打拚,回鄉參與製作「棋開得勝」與「山河」等裝置藝術,為地方拚觀光努力。
「棋開得勝」作者黃彥縉解說透過象棋模擬軍隊戰爭中的各種應對,與智謀韜略的較量,呼應三軍聯訓基地的演習訓練目的一致的設計概念,涵蓋海陸空三軍和憲兵,以高溫彩釉陶製成,同時以逗趣可愛的造型,讓嚴肅的主題也能輕鬆與民眾親近互動。「山河」作者胡棟民說明在視覺設計上,象徵我國軍守護國家之決心如山一般屹立不搖,堅守軍隊的忠心似水清澈單純,山與水是官兵的作戰領域,亦是決心與忠心的轉化。

 

軍方施設「棋開得勝」裝置藝術揭幕,張指揮官(左五)張鄉長(左六)等地方人士剪綵,增加打卡新景點。(記者陳明道攝)

軍方施設「山河」裝置藝術昨日揭幕,張指揮官(右四)張鄉長(左四)等地方人士剪綵,增加打卡新景點。(記者陳明道攝)

鄉長張春桂(左)感謝張指揮官努力,終於建竣啟用,添加軍事武器,爭取成為全國第一座軍事公園。(記者陳明道攝)

規劃杜象藝術公司董事長白雅玲(左)回鄉參與揭幕,她介紹自己是恆春西門長大的孩子。(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