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助失智翁回家

2020-11-23 18:0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失智老翁外出迷路,熱心警協助返家。枋寮分局佳冬分駐所警員黃玉欣、蕭竣育日前擔服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一老翁忘記回家的路在外徬徨無助。警員趕赴現場,發現老翁騎著腳踏車出門,突然不知如何回家,便向附近藥局求助,由於老翁患有輕微失智,熱心民眾偕同將老翁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
經過員警不斷與老翁閒聊,表示因為在家無聊,所以想騎腳踏車出門閒晃,只知道自己住在枋寮鄉番仔崙,實際地址無法表達。幸有員警及熱心民眾協助尋找聯絡其家人,得知老翁妻子電話,才得以與返家與家人團聚。
枋寮分局長簡彥匡建議家中如有失智長者、精神疾病患者,應多予關心,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之衣物、特徵等)、注意其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配戴印有聯絡方式之飾品、證件或手機,另提醒社會大眾,為預防長者或其他心智障礙者走失,家屬可為親愛的家人向屏東基督教醫院窗口(承辦人林惠貞08-7384033; 0987627318)免費申請「失智老人愛心手鍊」,員警亦能代為受理送件申請,若有走失情形發生時,警察等單位就可以用手鍊上的編號查詢家屬聯繫方式,順利聯繫家屬及時帶回家人。

 

失智老翁外出迷路,熱心枋警協助返家。(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