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幼兒參訪消防隊大開眼界

2020-11-23 18:0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防火防災教育向下扎根,快樂學習從小做起,恆春分隊警消叔叔指導懷恩幼兒園宣導活動,各個玩得開心,昨日學得興趣盎然,成為地方消防小尖兵。
 因意識到防災教育的重要性,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恆春分隊秉持這樣的想法,為強化轄內幼兒園師生防災意識、落實防災教育工作、建立幼兒正確的防災知識與概念、培養幼兒具備防災的自我保護能力等,特別邀請恆春鎮轄內懷恩幼兒園至本分隊實施防火防災宣導,活動內容包含:1.消防逃生講解演練、2.器材車參觀講解、3.消防射水體驗。
從小朋友心中最期待的消防車開啟序幕,以實地操作展示的方式呈現,融入預防火災及119報案的觀念,讓小朋友知曉日常的火災有哪些?如何去預防火災?如何逃生避難?建構學齡前孩童基礎的消防概念,並對消防常識有基本初步的認識,另外包含消防隊基本任務有哪些?在面對火災之際如何做出正確應變?小孩子千萬不可玩火,如身體著火時謹記「停、躺、滾」三要訣...等等觀念,只見小朋友個個聚精會神聽講,在歡笑聲與驚呼聲中淺移默化,有效學習到防災知識與消防安全觀念良好的防災知識。 
活動的最後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與現場的小朋友孩童互動,宣導現場不僅反應熱烈且成效極佳。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昆武表示這只是消防教育的起點,因為我們知道消防防火防災觀念唯有不斷的經由校園宣導讓孩童不斷的反覆學習得正確防火觀念後,才能將消防安全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的每一天,進而帶動整個家庭及社區形成全民運動,讓孩童不論是在學校或是在家裡,遇到災害時都可以避免危難,達成「人人消防,家家平安」的目標。

 

恆春警消叔叔指導懷恩幼兒園宣導活動,各個玩得開心,學得興趣盎然,成為地方消防小尖兵。(恆春分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