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中棒球隊打出中信盃冠軍

2020-11-21 18:46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國中棒球隊成軍五年以來,核三廠每年補助三十萬元,支持該隊週一至週三(十六日至十八日)到中國信託公益園區,參加二零二零第七屆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擊敗北中部勁旅而奪冠勝出,打出恆中小將在中信盃摘冠佳績,抱走成軍以來第一座冠軍獎盃。
恆中校長張鑑堂表示這份榮耀,背後有非常多人為我們負重前進:教練的嚴格訓練、恆中團隊高效率的分工、長官全力的支持,我們的孩子當然不能也不會辜負,只有全力以赴。鑑堂只有感恩再感恩!參賽球隊:中國信託贊助之學校的青少棒隊包括屏東恆春、屏東鶴聲、竹縣關西、高雄橋頭、南投三光共五隊,這是中信贊助全台最南端的恆春國中棒球隊,近年在在各盃賽嶄露頭角,對抗中北部資源豐沛球隊時都能抗衡甚至取勝,最近更一舉拿下中信盃青少棒組冠軍,創下隊史最佳成績。
成軍五年的恆春國中青少棒隊,歷任校長許金元、鄔世榮與張鑑堂接力爭取地方長期支持,成長不易,先吸收大平國小少棒隊成為主力,屏北孩子加入,與時俱進而漸露頭角。總教練郭祖岑表示,有限資源的訓練下能取得佳績,要感謝屏縣府三級五區政策落實,培育國小選手的大平國小教練尤建程功不可沒,期盼選手們多年辛苦練習的勝利,能夠招募更多喜歡棒球的國中小孩子留在家鄉打球。恆中校長張鑑堂感謝恆中團隊高效率的分工、核三廠及家長支持、中信愛接棒團隊搭建比賽舞台,終於打造出恆中第一座中信盃冠軍。

 

中信盃全國棒球錦標賽,恆中棒球隊奪冠勝出,抱走成軍五年以來第一座冠軍獎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提供)

恆中棒球隊總教練郭祖岑(左二)將中信盃冠軍,獻給恆中校長張鑑堂(右二)感謝各界支持。(恆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