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農幸福農村課 實用

2020-11-21 18:3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東縣車城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郭秋蘭今年執行109年幸福農村推動計劃,內容有青農參訪印加果園,家政班媽媽學作環保袋,輔導高齡者列車也開到後灣社區,邀請屏南社大副校長黃蘭卿指導進行香草的五感體驗,也學會植染手工藝,實用又有趣,每一場上百媽媽學得不亦樂乎。
屏東縣車城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郭秋蘭表示,109年本會幸福農村推動計畫-輔導高齡者列車,日前開到後灣社區囉!本會邀請黃蘭卿Jessica 老師帶領長者進行「香草的五感體驗」活動,老師用心準備生活中,我們常常看到卻叫不出名,也不知如何應用的香草植物,一一介紹長者認識並說明功效,更準備了各式香草飲品供長者品嚐,課程活潑又有趣,長者個個樂得笑哈哈,七嘴八舌的爭相回答問題。
品嚐香草真有趣,也學會植染手工藝,實用又有趣,本年度家政班芳香療癒課程,秋吟老師又帶來新的嘗試,純手作玫瑰精油乳霜,老師說:希望每個從家政班出去的班員皮膚都是《白袍袍、幼綿綿的》,所以每年的課程都絞盡腦汁的推陳出新,本次活動後學員說,回家先不洗澡,要讓另一半先感受上完芳療課的自己,聞起來香噴噴、摸起來幼綿綿的感覺。
植物敲拓染課程如同植染一樣,列入109年幸福農村計畫車城地區農會家政班課程之一,姐姐妹妹站出來一起相挺,一起染洋洋-植物敲拓染課程,利用大家熟悉的在地產業洋蔥作為染料,讓家政班姐妹聯手共同完成美麗的植物敲拓染布作品。共享幸福農村互動樂趣。

 

車農家政班初學植物敲拓染課程,如同植染一樣,一起染洋洋-植物敲拓染課程實用且有趣。(車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