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區太北里長罷免案未過 王献彰:未來會認真做、服務到家

2020-11-21 17:22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地方自史上首例,新營區太北里長王献彰罷免案,今(21)日進行投票,投票率高達55.95%,不同意罷免541票遠超過同意罷免的380票,王献彰獲知結果後表示,地方原本相當和諧,只有部分特定人士在操弄,他已高齡80歲了,任期屆滿後將不再參選。

新營區太北里長王献彰罷免案,由趙坤賢擔任罷免提案人代表、洪進忠為罷免連署人代表,經兩階段連署後,台南市選委會於10月6日公告罷免案投票日為11月21日,並昨日進行投票,提案罷免陣營還印製「請掌握您手上台南市第一張里長罷免票」文宣,列舉罷免王献彰6大理由,並舉辦兩場說明會。擔任太北里長長達34年的王献彰也不是省油的燈,也舉辦反罷免說明會予以回擊。

依照選委會統計,罷免案合格選舉人數為1664人,罷免案通過門檻需超過416票,且同意票要高於不同意票才能通過。

今日一早8點,兩處投開票所便湧現投票人潮,王献彰更一度出現在投票所外,關心投票情形。投票結果,同意罷免僅380票,不同意罷免有541票,無效票10票,罷免案未通過,王献彰穩坐太北里長寶座。

獲知罷免案不通過後,王献彰說,地方原本相當和諧,只是部分特定人士在操作,未來,他將會認真做、服務到家,好好把未來任期做滿,本屆任期屆滿時,他已高齡82歲了,將不會再參選。

王献彰說,罷免里長案成立的門檻太低,應該修法提高,否則將會像罷韓案一樣,沒完沒了。

獲知罷免案未通過,王献彰強調,未來會認真做、服務到家,且下屆不再參選。(記者顏大堡攝)

新營區太北里長王献彰罷免案,投票所一早便湧現投票排隊人潮。(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