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聚府城論肉燥!2020年台南肉燥飯爭霸賽豋場

2020-11-21 16:06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今(21)日舉辦「2020年台南肉燥飯爭霸賽」,63家肉燥名店、創意料理齊聚府城論肉燥,另有65家肉燥飯業者,現場烹煮特色肉燥飯,讓不少隱身巷弄的美味肉燥飯浮出檯面,市府也蒐集轄內701家肉燥店家,推出「台南肉燥攻略地圖」,提供旅人、遊子與市民朋友探詢管道,創造銅板美食經濟效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台南肉燥飯爭霸賽」採用在地良質米,搭配國產豬肉製造出的肉燥,創造出美味的「肉燥飯」,國產豬佔全國市場超過9成,面對明年即將進口的美豬,行政院已要求做好清楚標示,並要求各級學校全面使用國產豬,降低國人疑慮。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舉辦「台南肉燥飯爭霸賽」就是希望把台南好的肉燥飯、好的台灣豬、好的台南米都能行銷出去。面對即將進口的美豬,消費者是有權利可以做選擇的,農委會的國產豬肉認證標章,市府一定會貫徹實施,未來也要加強抽檢的人力跟抽檢的次數,讓消費者得到最大的保障。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2020年台南肉燥飯爭霸賽」規劃「名店組」與「創意組」,各有31、32組報名參賽,名店組角逐「最佳口味獎」、「最佳廚藝獎」、「最佳優選獎」、「最佳人氣獎」與「最佳活力獎」。創意組由素人、學生團體組成,第1名由「燥咖」隊獲得。

中午時分,「2020年台南肉燥飯爭霸賽」結束後,市府邀請匯集各地的65家肉燥飯業者接續登場,現場烹煮美味肉燥飯供民免費品嘗,黃偉哲也親自在白飯上淋上美味肉燥,分贈給現場民眾,讓民眾直呼有了市長的加持,讓肉燥飯更加口齒留香,而近7千份的肉燥飯,不到半個小時即被索取一空,足見肉燥飯誘人魅力!

黃偉哲大啖肉燥飯,強調面對美豬進口,將加強抽檢的人力跟抽檢的次數。(記者顏大堡攝)

黃偉哲親自在白飯上淋上美味肉燥,分贈給現場民眾。(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