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世界惡地市集觀光工廠戶外嘉年華熱鬧登場

2020-11-21 13:02 楊雅晴 記者

月世界惡地市集觀光工廠戶外嘉年華,「台灣滷味博物館」董事長陳秀卿(左二)到場關切眾參與情形。(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觀光工廠於今(21)及明(22)日走出戶外,在田寮月世界辦理惡地市集觀光工廠戶外嘉年華活動。藉此推廣戶外教學、職涯探索教育,連續2日於現場免費提供DIY體驗,每場皆不同主題,內容有傑克的魔豆、彩繪蛋、手做烏魚、皮革小物筆盒DIY等等,希望讓更多來賓從各式動態有趣的互動體驗中學習,成為各領域專業達人。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結合月世界遊客中心開幕,舉辦一連串推廣活動,有小農市集、田寮農會展售中心,限定的惡地市集、協會團體等商家共襄盛舉,還有互動小遊戲以及高雄熊與大家同歡;連續兩天的DIY體驗,於上午10:00到下午4:3030分鐘一場,吸引許多民眾到場參與。

 

觀光工廠在本次活動中,也針對校長或老師等教職貴賓可憑教師證至田寮惡地形活動場地「台灣滷味博物館」攤位可領取全國觀光工廠專刊、高雄觀光工廠職涯體驗手冊、高雄市觀光工廠桌遊禮盒、可優先參加現場活動DIY,該館董事長陳秀卿也到場關切民眾參與情形。

 

在經濟部工業局、中部辦公室與高雄市政府、工業技術研究院輔導下,高雄市目前有7家觀光工廠,滷味博物館、FLOMO富樂夢橡皮擦觀光工廠、紅頂穀創穀物文創樂園、彪琥台灣鞋故事館、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宏裕行花枝丸博物館、裕賀牛觀光工廠,皆有提供趣味十足的五感互動體驗、多元化的在地特色產品。

 

觀光局長周玲妏表示,田寮月世界以惡地地形聞名全台甚至是全世界,考量當地居民及遊客需求,觀光局為當地量身打造新建月世界遊客中心,且與田寮區農會共同引進田寮第一間24小時營業的7-Eleven統一超商,並集結當地小農攤商形成小農市集,另外還有田寮農會展售中心,網羅全台各縣市最具特色農特產品伴手禮,使遊客中心不僅具有諮詢當地旅遊資訊功能,還可讓遊客安心選購伴手禮。

 

觀光工廠結合地方特色,借由活動提升購買力,也增加對地方人文的認識,帶動地方觀光及深入認識在地產業核心價值,創造地方共榮,串連帶動地方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