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工商女排隊再傳捷報拿下華宗盃高女甲組后冠

2020-11-20 22:38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剛獲第一屆陽光女孩南區排球對抗聯賽冠軍的中山工商女排隊,以五戰全勝戰績,摘下第41屆華宗盃排球錦標賽高女甲組后冠。

校長林昭億表示,該校民國91開始參加華宗盃,迄今已累計拿下八座冠軍盃。

華宗盃由中華民國排球協會主辦,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女排大賽,競爭激烈,今年高女甲組共有13隊參賽,鶯歌工商、東山高中及中山工商都是奪標大熱門。

林昭億表示,今年華宗盃在台南學甲國中排球館登場,中山工商先以二比零輕鬆擊敗這次的大黑馬鶯歌工商,對上宿敵東山高中時曾以21比25輸掉第二局,決勝局立刻穩住陣腳,不讓對手再有可趁之機,最終以15比9晉級。
 
林昭億表示,冠亞軍戰對壘華僑高中,首局華僑就是一陣猛攻,加上華僑球員打球風格及肢體動作,造成中山工商女將情緒波動,心情大受影響,一度落後,教練陳映淳立即喊暫停,向隊員們精神喊話、激勵士氣,才讓大家平復心情,重整旗鼓再戰,首局就以26比24驚險拿下。

第二局戰況依然膠著,雙方互咬比分,所幸女將們拼盡全力,咬牙苦撐,最終就以25比22再下一城,贏得后座。

陳映淳教練表示,高女組有一天連三場高強度賽事,對球員體耐力是嚴苛挑戰,這次對上東山高中時,候補球員葉芷伶扮演關鍵角色,將頹勢逆轉獲勝,居功厥偉。三年級生許菀芸,征戰經驗多,也是企業排球一員,她在HVL高中排球甲級聯賽時,榮獲最有價值球員及最佳邊線攻擊球員獎。
 

中山工商女排隊和師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