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六鄉鎮爭交通平權

2020-11-18 18:2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給恆春半島一條救命的路,恆春半島六鄉鎮長與民代上百人,前日下午三時在恆春公所爭取快速道路南延,與恆春鐵道支線連署,一起發聲訴求希望能爭取快速道路南延,打通整個屏南地區交通,而前行政院長林全宣示的「恆春鐵道支線」也有許多居民支持,快速道路與鐵道二大交通建一併南延至恆春,籲請中央別再敷衍。
行政院對於鐵道突宣布「重新檢討再議」,國道或快速道路南延恆春,更無消無息,恆春鎮長陳文弘前日首度串連不分政黨的屏南六鄉鎮在公所禮堂連署,一起持看板發聲,要求政府能給出明確承諾。爭取改善屏南交通的議題,一直是恆春半島民代及居民的訴求,繼去年恆春前鎮長盧玉棟的徒步南州苦行,今年新任鎮長陳文弘更首度獲得屏南六鄉鎮(恆春、車城、滿州、牡丹、獅子、枋山)的奧援。
不分黨派的車城鄉長張春桂、滿州鄉長余增春、牡丹鄉長潘壯志、獅子鄉長周英傑、縣議員盧玟欣、潘坤福、李紀財加上立委周春米、莊瑞雄服務處主任潘芳泉、李建華聯合站台,開會連署爭取「恆春鐵道支線」、「八八快速道路(國道三號)南延」等交通平權的訴求。最後與會人士決定即日起各鄉鎮公所發起各村里連署一條救命的快速道路南延到恆春,有迫切性與必要性,鎮長陳文弘希望中央務必認真回應並正視民意,否則連署後,將再動員北上陳情,讓總統看故鄉人爭取交通建設的決心。

 

恆春半島六鄉鎮長與民代上百人,在恆春公所爭取快速道路南延,與恆春鐵道支線連署。(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