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鄉代爆料貧民住宅名不符實

2020-11-12 18:1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鄉代會昨日召開定期大會,主席熊志謀主持,與會鄉代針對鄉政質詢,鄉代陳榮華要求鄉公所解決衛生所對面巷弄十多戶承租貧民住宅,因半世紀環境變遷,頂讓轉手多次,爆料有的承租戶已不是貧戶,名不符實,建請公所協調解決,讓真正貧戶入住,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滿州鄉代會昨日上午九時,召開二十一屆第四次定期大會,主席熊志謀主持,鄉長余增春率各課室主管列席與會鄉代針對鄉政質詢,鄉代陳榮華率先開砲,針對公所公布滿州鄉貧民住宅承租資料,眼睛銳利的陳榮華鄉代發覺五十年前公所為了讓窮苦受災戶及榮民有桱身之處,在公有地興建貧民住宅,座落滿州村衛生所對面巷弄內,約有十多戶承租貧民住宅,因半世紀環境變遷,有的承租戶頂讓易手多次,有的承租戶名不符實,有的還能經營民宿,鄉代潘義輝、莊期文要求公所租約到期,依法中止租約,鄉代陳榮華建請鄉長拿出魄力,協調解決多年懸案,讓真正貧戶入住。
鄉代李亞倫抨擊鄉公所處理九棚社區活動中心危屋,需要重建之前,也不作安全管理,任由村民進出,險象環生,需加強改善警示設施,小路部落文健站沒有擋風設施,需加帆布防風改善,分水嶺部落鄉民有的遷出後,卻不能遷入,急需公所協助辦理。鄉代王彩華要求公所施設九棚村監視器,副主席古宗勳要求鄉長任內兌現完成施設港仔加油站、里德社區活動中心、佳樂水賣店等建設,老佛橋改建而封路年餘,造成遶道而行的村民出入不便,公所應加速解除封路。港口溪常鬧水患,公所應加強港口溪永港橋呆風溪口改善,增加港口溪寬度,順暢汛期排水。

 

鄉代陳榮華批五十年前公所興建貧民住宅,有的承租戶已不是貧戶,名不符實,建請公所協調解決。(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