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新國際醫院院長黃忠智 獲頒「防疫特殊貢獻獎」

2020-11-09 15:15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行醫師節慶祝大會,表揚優良醫師楷模。聯新國際醫院院長黃忠智獲頒「防疫特殊貢獻獎」,以表彰疫情期間帶領醫護人員堅守崗位,守護桃園國際機場入境國門國境與在地社區,為民眾健康安全把關。

 

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頒發獎座予院長黃忠智,黃忠智謙虛不居功表示,「這是屬於聯新國際醫院全體團隊,不是只有我個人殊榮,我只是代表領獎。」

 

去年底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在今年1月也發現首例個案,聯新國際醫院即刻召開跨部門會議,組成緊急應變小組,陸續完成建置戶外篩檢站、負壓隔離病房,啟動分倉分流、動線管制等防疫措施。院長黃忠智指揮調度明快迅速,帶領聯新國際醫院團隊,執行各項防疫工作,落實國家防疫政策。此外,聯新國際醫院桃園機場醫療中心堅守崗位,提供緊急醫療照護,為國內外旅客及機場人員健康把關。

 

院長黃忠智深知國門邊境防疫的重要,義無反顧支援疾管署桃園機場入境採檢站,親自輪值大夜班採檢任務,截至7月底已支援29場次。黃院長以身作則,置個人風險於度外,發揮示範作用,消弭全國第一線醫護人員面對新冠病毒的擔憂恐懼。黃忠智不僅投入機場入境防疫採檢,亦親自照護疑似和確診個案,帶領3位醫師與團隊照顧專責病房收治個案。

 

黃忠智表示,獲得獎項是殊榮,是肯定,同時也肩負更大的責任與使命。聯新國際醫院將繼續堅守崗位,全力以赴,守護國人健康。目前全球疫情仍持續延燒,台灣不能置身事外而掉以輕心。只要我們團結一心,政府和民間攜手努力,必將共度難關,成功對抗疫情。

 

黃院長說,防疫是打團體仗,「防疫特殊貢獻獎」是屬於聯新國際醫院全體同仁的榮譽。我們在17年前SARS疫情打了一場勝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聯新國際醫院從機場國門到社區醫療,為台灣堅定守護。

聯新國際醫院黃忠智院長 從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手上接過獎座。

聯新國際醫院院長黃忠智榮獲防疫特殊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