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代爆料發現南灣有油漬流入海

2020-11-05 18:5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鎮代會昨日召開第二十一屆第四次定期大會,主席陳進義主持,主任秘書洪國榮率各課室主管穿團隊背心制服列席,鎮代趙記明壓軸爆料上月連假前後,南灣出現油漬流入海,讓他嚇一大跳,拍照舉發並交公所清潔隊查明是否墾管處惹禍,要求依規定開罰單處分。
 昨日十時,恆春鎮代會召開定期大會,進入鎮政質詢第二天,與會副主席陳進興、鎮代陳新賢、陳進忠、趙記明輪番上陣,隔岸開砲,抨擊墾管處不是之處,陳進興說核三廠、三軍聯訓基地都有專人處理地方事務,墾管處成立三十多年,卻沒有專人做公關、要求列席的蔡課長說明人手不足,該課僅有六人辦公,分身乏術,不過會帶回反映處理。鎮代陳進忠要求鎮公所早日恢復收取墾管處的垃圾進場。
 鎮代陳新賢抨擊進入大光里的南光路一排木麻黃樹林修剪高矮不一、山海路的水溝與雜草一樣高,看不到水溝而險象環生,要求墾管處清除水溝淤積雜草叢生,墾管處規劃釣點太少,讓地方釣客無法享有垂釣樂趣,要求鬆綁魚釣限令,全面開放釣魚區。鎮代趙記明火力全開,指出更離譜的是風吹砂遊客多,竟然三十多年來沒有建造公廁,垃圾桶移走而任由遊客亂倒垃圾。
鎮代趙記明爆料墾管處保育管制一向嚴格,拆除違建不手軟,遇有違反國家公園法,動輒開罰單處分,日前雖有汙水處理廠,卻自行亂倒油漬流入南灣海,已有人拍照作證據,將交鎮公所清潔隊開罰單處分,讓列席的墾管處環境維護課長蔡昆城臉上無光,看到照片顯現南灣出現油漬流入海,表示將帶回處理,依規定查明南灣油漬是誰惹的禍,一切依規定辦理。

 

鎮代趙記明爆料南灣出現油漬流入海,拍照舉發並交公所清潔隊查明是否墾管處惹禍,應開罰單處分。(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