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蓮湖論壇 80餘人齊聚一堂

2020-11-03 19:12 commons10 總編

【本報記者蔡子豪廣西報導】昨2日,首屆蓮湖論壇暨兩岸人才協作座談會在廣西南寧舉行,兩岸涉台研究專家學者和廣西有關行業代表80餘人齊聚一堂,圍繞「融合發展.開創新局」主題和「新時代兩岸交流合作展望」、「兩岸經濟融合創新與展望」議題、在陸臺胞權益保障、臺灣高層次人才引進與當地發展、惠及臺胞政策與兩岸融合發展、兩岸少數民族交流等多項議題進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討,提出了中肯的意見建議,取得了豐碩的研究成果。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廣西壯族自治區台辦副主任唐玉霞、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二級巡視員趙成光、廣西財經學院黨委書記韋春北出席會議並致辭。 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部務委員覃定堅,自治區黨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廣西臺灣同胞聯誼會會長黎建康出席會議。
中國社會科學院臺灣研究所副所長張冠華、中國社會科學院財經戰略研究院副院長楊志勇、廈門大學臺灣研究中心副主任唐永紅等專家學者作了主題演講。 廣西部分高校代表與臺灣嘉賓還就人才協作、科研專案合作等議題進行了面對面的交流探討。 廣西財經學院黨委副書記韋澤紅主持兩岸人才協作座談會,廣西財經學院副校長曾凡平主持首屆蓮湖論壇開閉幕式。
本次活動是國務院台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六屆桂台經貿文化合作論壇平行主題活動之一,也是慶祝廣西財經學院辦學6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

首屆蓮湖論壇暨兩岸人才協作座談會在廣西南寧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