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熱心響應公益 桃園站313人參與 共募集469袋熱血

2020-10-30 20:11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受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血液庫存量嚴重不足;台灣高鐵公司秉持企業社會責任,積極舉辦愛心公益活動,自1023日起於高鐵總公司(南港軟體園區)起跑,透過各站接力的方式,在沿線11個車站巡迴舉辦「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公益活動。今(30)日來到高鐵桃園站,新竹捐血中心派出2部捐血車響應活動,現場許多高鐵員工及來往旅客紛紛熱情挽袖支持。至活動結束共計313人參與,總共募集469袋熱血,刷新歷年高鐵桃園站捐血活動新高袋數,也讓本次高鐵愛心列車停靠桃園站獲得滿滿感動,持續往下一站感受台灣人的熱血活力。

 

  高鐵桃園站站長王稔慈表示,「寒冬送暖 捐血傳愛」活動自2012年推出以來,每年舉辦都受到員工、旅客、社區居民的大力支持,今年受疫情影響,每袋熱血更顯彌足珍貴,希望台灣高鐵公司能藉由此次活動,讓愛心延續不間斷!

 

  台灣高鐵為感謝捐血人的熱情相挺,於高鐵桃園站完成捐血的民眾,可獲得兼具質感與實用的「高鐵造型三合一無針訂書機」乙個。參與捐血的旅客簡先生表示,「在網路社團看到捐血的訊息,就特別趕過來參與了,希望自己的付出,為關懷社會盡綿薄之力,也特別跟醫護人員說聲: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