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LEVEN鮮食自有品牌「天素地蔬」新亮相

2020-10-30 18:09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7-ELEVEN去年起積極佈局蔬食版圖,即日起進一步推出全新鮮食自有品牌—「天素地蔬」,強調從「食」的改變做起,提出四大友善環境的健康飲食提案:「天素地蔬300店首賣 青菜隨時吃」、「聯名蔬食品牌 新增植物肉素材」、「素/蔬食包裝設計 選擇超便利」及「蔬食專用產線 購買更安心」,架構蔬食友好專門店,為地球盡一份心。「天素地蔬」第一波於11月2日起導入300間門市。店舖融合商圈經濟概念,鎖定鄰近宗教據點及既有素食結構熱銷的門市導入,遍及雙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南投、台南、嘉義及高雄,透過區域試賣觀察不同素/蔬食客群對新品的喜好,未來將持續擴點,服務更多消費者。

台灣素食一年商機高達600億元,加上疫情與健康環保意識抬頭,強調選擇在地、當季及對於環境友善的食材,以降低對環境衝擊的「低碳蔬食」正夯。2020科學界聯合報告,溫室氣體濃度已經達到300萬年來的最高水準,2016至2020年將是有史以來最熱的5年。聯合國也指出,要想延緩全球氣候變暖,最好能改變飲食習慣,改吃以植物為主的飲食。7-ELEVEN與環境共好,以「天素地蔬」品牌做起,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12「確保永續消費和生產模式」,實現永續採購及供應鏈管理,「天素地蔬」系列預估一年將吸引逾十萬人次購買,一年總計可減少700多萬公斤的碳排放量。

「天素地蔬」以活力蔬食、安心選擇為品牌理念,透過嚴格食材、製程把關及清晰的分類標示,讓消費者在7-ELEVEN能便利又安心地購買到素/蔬食商品,運用原食材及多元料理方式,打造葷食者也愛的健康美味素/蔬食餐點。

   

7-ELEVEN鮮食自有品牌「天素地蔬」新亮相、建構蔬食友好專門店。[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