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百代彩筆文創館揭牌開幕 桃園觀光工廠新亮點

2020-10-30 17:10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台灣本土唯一鉛筆製造商「利百代觀光工廠」於今(109)10月正式獲頒經濟部觀光工廠認證,今30日隆重揭牌慶!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開幕典禮時表示,利百代是許多人的成長回憶,全台有龜山、平鎮二座廠區皆設立於桃園,在門田明輝董事長的帶領下,發展超過一甲子,以穩定的品質不斷推陳出新,提供社會大眾各種安全好用、質量兼具的文具用品,成為國內指標性文具品牌。利百代以「陪著你長大」的品牌精神,創建「利百代彩筆文創館」觀光工廠,將利百代公司及文具歷史做了非常完整的展覽呈現,也透過館內的DIY體驗培養孩子的美感及審美能力,相信「利百代彩筆文創館」將成為兒童美術體驗的最好基地,良好的員工互動也將成為日系企業的典範。

  

利百代國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門田明輝董事長表示,利百代在1948年創立,1954年設立以「利百代」為品牌的綜合文具製造廠,生產各種水彩、蠟筆、粉蠟筆、廣告顏料、原子筆及高級橡皮等文具用品。由於廠房及機器設備需要現代化,利百代決定整建新工廠,並選擇象徵企業精神指標的龜山廠區,創建「利百代彩筆文創館」觀光工廠,介紹利百代商品、保存歷史並推廣品牌。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讓「利百代彩筆文創館」順利成立,也希望利百代品牌與桃園一起發展。

 

現場推出頭彩禮「利百代耳機」及「利百代充電傳輸線」限量免費送、消費滿百可以1元加購限量「利百代12位元計算機」,更有抽萬元好禮(直立式吸塵器、空氣清淨機等)活動,民眾歡喜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