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辦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職涯研習營

2020-10-30 16:0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今(30)日起一連2天舉辦「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職涯研習營」,並分為學生組及教師組,讓學生更能認識自己、釐清職業性向與能力,也讓老師更具備協助學生未來就業的相關職能,建構台南為友善就業的希望家園。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依據教育部特教通報網今年10月統計,台南市就讀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數已上升到1,742人(含學習、情緒障礙),因其缺乏工作經驗,為協助學生建立正確之就業期待,具備與就業市場的連結,及早做好就業準備與規劃,特規劃辦理職涯規劃研習營,安排國立台南大學、長榮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遠東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7所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參加,共同幫助學生了解職涯方向,以助未來就業。

研習營的學生成員皆為大3、大4,並來自許多不同科系,勞工局精心規劃課程,透過團體分享,建立學生對自己職業興趣與未來職涯發展的認識,掌握與強化自己的能力,並且透過實際的模擬面試,協助學生同時建立正確的職場觀,增加就業競爭力及穩定度,期即將畢業的學生能順利銜接就業。

今年新增的教師組場次,則是帶領輔導老師們瞭解身心障礙學生的就業市場與就業服務資源運用,並運用生動活潑的牌卡教學,讓老師們能對身心障礙學生職涯輔導更快上手,達到師生雙贏局面。

「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職涯研習營」教師組場次,帶領輔導老師瞭解身心障礙學生的就業市場與就業服務資源運用。(記者顏大堡攝)

南市勞工局舉辦「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職涯研習營」,讓學生更能釐清職業性向與能力。(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