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基公益形象大使張鈞甯 帶您認識不一樣的日照中心

2020-10-27 22:12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東基公益為了募款興建偏鄉日照中心,特別邀請熱心公益的藝人張鈞甯,擔任形象大使,拍攝勸募廣告影片。希望藉由張鈞甯的號召力與影響力,讓社會大眾深入了解日照中心的特色與重要性,並且以實際行動支持。

 

台灣已經進入高齡化社會,銀髮長輩需要的關懷與照護,已經成為重要議題。許多忙於工作的子女,擔憂白天長輩在家無人陪伴照顧,但許多長輩又對日照中心有所誤解,認為到外面看電視,不如在家看就好了。為此,東基公益特別邀請藝人張鈞甯拍攝日照中心勸募廣告,同時在影片中傳達:在日照中心,長輩不會老得很快,而是老得很快活。

 

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說,日間照顧中心提供安全接送、護理保健、心理輔導、身體衛生、戶外活動、健康共餐,讓長輩在群體生活中找回希望,釋出心中曾經活力四射的自己,重溫年少的輕狂。興建日間照顧中心,可以讓老人家在白天有地方可去,有專人看顧,有朋友聊天,有活動參加,有運動健身,有餐點可用,長輩不再孤獨寂寞,子女不再擔心害怕。這白天的日照,有助於老人家在逐漸變老的過程,身心靈均衡發展。

 

呂總執行長說,許多長輩因為白天缺乏陪伴與活動,導致他們生活缺少重心。因為長期獨處,讓他們對生活失去了動力,以至於老化的更快。這次邀請張鈞甯擔任東基公益形象大使,拍攝東部日照中心勸募廣告影片,除了募款之外,就是希望藉由她的知名度與影響力,讓社會大眾了解興建日照中心的意義,早日實現一鄉一日照的目標,幫助偏鄉失能、失智長輩和身心障礙的朋友,不要讓他們在白天白白浪費生命。

 

呂信雄說,東基公益團隊非常感謝行程滿滿的張鈞甯,以分文不收拍攝公益廣告的實際行動,關心台灣偏鄉日間照顧議題,希望社會大眾能和她一樣,用實際行動支持日照中心的興建。形象大使張鈞甯也特別呼籲,捐款金額不在大小,公益的本質本來就是積少成多,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尤其在網路時代,即使只是幫忙轉發分享影片就是一個善行。她盼望這支公益廣告影片能夠獲得大家的迴響,讓偏鄉日照中心興建計劃可以如期完成。

勸募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XqEyfMWn_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