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社頂發現高位珊瑚礁秘境

2020-10-27 18:3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墾丁社頂新發現一座高位珊瑚礁秘境,內有原始猴岩峭壁、百年白榕、還有利用人工珊瑚礁築成古法引水渠道,前日意外被社頂部落總幹事蔡正榮發現,他說這裡不但是社頂泉水的源頭,也是一處新發現秘境,帶團來回二小時遊畢,即日起加入社頂生態旅遊行程,受理民眾前往體驗山林之美。洽詢墾丁社頂部落電話:08-8862720
蔡正榮受訪表示,前日尋尋覓覓,飲水思源,為了尋找墾丁社頂人喝泉水的源頭,幸運尋獲,可惜泉水卻已流不出該溝渠,被接到下面的集水庫,上方卻發現竟是獼猴峭壁,常有獼猴與梅花鹿出沒,溝渠與竹子切半的引水管雖已老舊,也是歷史遺跡。
蔡正榮發現此幽雅地方,最奇特的是生長一棵百年白榕,有氣根及支柱根繁衍成子孫滿堂的百歲白榕老樹,早期即已有人開發,惟受前段不易行走,因在雨季下雨後難行走,且易滑,恐產生危險,所以作罷。為了找到替代路線,先由理事長探險,首次找不到接原路點,後來經太太陳麗香神來一指,在無意中找到接上原路。
因路線踏勘非一次完成,於尋覓安全通道時,才發現其原始珊瑚礁景觀,驚豔其鬼斧神工。茲因公眾步道被封,而找到此珊瑚礁岩優雅的景觀通道,是部落的福氣,期望大家好好的珍惜,愛惜生態,保護美麗珍貴的高位珊瑚礁環境,成為社頂部落一大亮點。

 

社頂秘境幽雅,生長一棵百年白榕,有氣根及支柱根繁衍成子孫滿堂的百歲白榕老樹,蔚為奇觀。(蔡正榮提供)

墾丁社頂新發現一座高位珊瑚礁秘境,內有原始猴岩峭壁、百年白榕、部落總幹事蔡正榮(中)發現。(蔡正榮提供)

社頂秘境幽雅,生長一棵百年白榕,有氣根及支柱根繁衍成子孫滿堂的百歲白榕老樹,蔚為奇觀。(蔡正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