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山風大出海漁民一人喪命

2020-10-27 18:30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七旬李姓漁友已於昨日十一時在風吹砂海邊尋獲,從前日清晨冒著強烈落山風出海,故李漁友可能不敵落山風而駕船筏出海,吹落大海而失聯二天一夜,昨日出動人員搜救而尋獲。第一時間趕到尋獲地點風吹砂的立委周春米特助古宗勳與海巡人員合扛大體上岸,並與漁會、滿州漁權會、滿州所會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恆春半島連日來吹襲強烈落山風,重陽節前夕,十級落山風連吹二天,前日落山風七級,海上風力更強勁,前日清晨五時許,七旬漁友李先生不畏落山風而駕筏從滿州興海港出海捕魚,他的船筏被人發現漂浮在大武外海,人卻失聯而不知去向,滿州鄉漁權會理事長王朝俊及立委周春米特助古宗勳,也是滿州鄉代會副主席及恆春區漁會代表都在第一時間到現場處理。
古宗勳說前日獲悉興海漁港七旬李姓漁民,一早前往外海捕魚失蹤,漁船被發現漂流到台東大武海岸,即時請求海巡署及恆春半島消防救難單位、興海港漁友及村民全力搜尋,從旭海、港仔、九棚、出風鼻、佳樂水一直沿線尋找,至上午十一時許,在漁港百里外的恆春風吹砂海岸尋獲遺體。立委周春米服務團隊第一時間協助尋找,並且迅速處理善後,古副主席感謝相關單位及漁民全力冒著落山風協尋,說聲大家辛苦了,勸導漁友不要冒著強風出海,顧好自身生命安全。

 

立委周春米特助古宗勳(中)與海巡人員合扛大體上岸,並與漁會、滿州所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古宗勳提供)

立委周春米特助古宗勳(中)與海巡人員合扛大體上岸,並與漁會、滿州所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古宗勳提供)

立委周春米特助古宗勳與海巡人員合扛大體上岸,並與漁會、滿州所會協助家屬處理後事。(古宗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