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啟動 朱主計長與盛竹如、鍾欣凌共同呼籲民眾配合普查工作

2020-10-27 14:01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將於本(109)年11月辦理訪查工作,行政院主計總處為加強普查訊息傳遞,今(27日)主計長朱澤民與雙代言人盛竹如、鍾欣凌共同出席普查啟動記者會,呼籲民眾全力支持配合普查工作,提供詳實普查資訊。記者會中播放二位代言人拍攝的宣導短片,傳達人口及住宅普查的目的與用途;同時也說明如何正確辨別普查員身分之方法。

朱主計長表示,此次普查以「普查掌握現在,數據啟動未來」為主軸,透過普查可以了解各地區實際人口分布、家庭組成、長期照顧、托育照顧、就學就業、使用語言及居住情形等現況,提供中央和地方政府釐訂政策及規劃未來各項公共建設應用。

此次普查預計動員約1萬6千餘名普查人員,訪問120餘萬家戶,朱主計長誠摯呼籲民眾支持配合,可以接受普查員的訪問,也可以自行上網填報並參加抽獎,經由民眾提供詳實資料,才能正確制定政策,提供民眾更好的服務。如果受訪民眾有任何疑慮,可以上網查證,或致電行政院主計總處及市(縣)政府、鄉(鎮、市、區)公所詢問,或透過「165反詐騙專線」查詢;民眾填報的普查資料絕對保密,敬請放心接受訪問。

圖說:主計長朱澤民(左二)與雙代言人盛竹如、鍾欣凌共同出席普查啟動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