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自行車節系列活動-西拉雅趣飛車 爭奪金獎20萬 各式造型車現身

2020-10-26 18:53 黃緒勳 記者

【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西拉雅風景區管理處所舉辦的「西拉雅趣飛車─無動力造型車創意競賽活動」今年邁入第七屆,25下午在走馬瀨農場登場,超過6000名遊客一同共襄盛舉。

自2014年開始舉辦的西拉雅趣飛車,今年創下了參賽隊伍報名組數最多,共吸引了50支頂尖選手報名,而且歷屆拿過冠軍的隊伍今年也全部回鍋,強強對決讓觀賽的遊客及評審團驚呼這是場激烈且精彩的比賽。

賽道全長400公尺,共設置了五道刺激的關卡,所有選手從約二米高的起跑臺出發,全速衝向跳臺區,這裡考驗著選手們車輛的堅固性;中間須通過堊地峽谷的斜坡,這一關可是西拉雅趣飛車的魔王關卡,超過45度的斜坡設計歷屆選手們無不戰戰兢兢的駕駛。

接著是依西拉雅轄內著名的景觀道路─175咖啡公路所設計,需要高超的駕駛技術來閃過S型彎道上的重重障礙物,最後選手們只要順利將造型車停妥在芒果停車格內,就能獲得玉井有間冰舖的芒果冰一碗。

依據每輛車的造型、創意、工藝、團隊精神等進行嚴謹的評分,並加上關卡挑戰的分數統整後,奪得2020西拉雅趣飛車金獎的隊伍是來自彰化的萬能消防隊,順利打敗49個隊伍,贏得金獎20萬獎金;銀獎由鷲鷲(救救)保衛隊 ,以充滿趣味性的造型獲得評審青睞;銅獎則是由頭文字S拿下,前三名隊伍不只工藝精巧,在創意和視覺效果上更是令評審團驚艷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