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鄉十三創意街區成果發表會暨工作坊揭牌成立

2020-10-26 18:07 鄭伯利 記者

【本報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26日揭牌成立南庄鄉十三間老街工作坊,並播放影片發表十三創意街區漫漫遊計畫執行成果,目前由原本的9家業者增加到14 家進駐經營,有效帶動老街商圈發展,副縣長鄧桂菊歡迎鄉親、遊客漫遊十三間老街,深入了解具有在地特色的產業、文化,體驗南庄國際慢城的魅力。

 南庄鄉十三間老街在民國48年康濟吊橋建置前就已形成,是南庄鄉歷史最悠久的老街。縣府為了擴大發展南庄鄉特色產業,進一步結合鄉公所、在地發展協會積極爭取,在107年向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申請前瞻計畫補助3060萬元經費,分3年辦理「十三創意街區漫漫遊計畫」,以打造十三間老街全新面貌,拓展南庄鄉觀光休閒的亮點。

 其中產業輔導部分,辦理地方共識會議共計12場次,南庄慢城示範經營輔導共10家,老店創新及文青創新經營共12家,創新遊程2式,山水慢城美學講堂80小時及2梯次實訪, 3場慢城主題活動,藉由共識會議等方式凝聚地方意見,打造創意街區,進而帶動地方產業升級轉型。

 另辦理營造工程部分,包括環境營造7處、公共會所2處、店家立面修繕6家及工作坊改善等,透過本計畫的挹注,讓南庄十三創意街區可以持續注入新的活力,創造出一個具有在地特色的產業創新場域,營造可以放鬆自我、充滿樂趣,具當地產業風情的環境,藉以吸引更多商家進駐、訪客到訪,發揮南庄國際慢城魅力,讓十三間老街風華再現。 

 今天成立的十三間老街工作坊,由副縣長鄧桂菊、縣議員黎煥強、南庄鄉長羅春蓮、鄉代會主席黃順源、副主席莊新妹、代表、村長等人共同揭牌,並頒發十三間老街店家紀念桌牌,感謝他們配合街區改造及維護管理。

圖說:副縣長鄧桂菊〈左四〉、縣議員黎煥強、南庄鄉長羅春蓮、鄉代會主席黃順源等人共同為南庄鄉十三間老街工作坊揭牌。〈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