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閔琳讓岡山成文化綠洲推音樂扎根校園

2020-10-25 17:07 楊雅晴 記者

高閔琳(左四)積極推動音樂扎根校園。(記者楊淑芬攝)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議員高閔琳重視文化平權,力邀「高雄市管樂團」音樂紮根計畫進駐岡山,並媒合地方學校,自8月份至11月展開一系列活動,將國家級音樂家和藝術資源帶進校園和大岡山地區。

 

(25)日下午2點,高雄市管樂團「紮根音樂會」在岡山文化中心演出,讓大岡山地區的學童與市民朋友享受藝術的薰陶。

 

高閔琳長期致力讓音樂和藝術走進校園和生活,推動文化和教育資源進駐大岡山;她並重視城鄉資源落差、熱愛藝術文化,積極與「高雄市管樂團」合作推動「音樂紮根計畫」進駐岡山文化中心;讓音樂的種子散播在校園和大岡山地區,讓岡山程文北高雄文化綠洲,也讓市民朋友和小朋友有更多機會聆聽管樂演奏、享受藝術的薰陶。

 

高閔琳表示,她長期闢注政府資源分配城郷差距問題,特別重視教育文化,積極督促市府增加相關預算推動大岡山地區中小學校園環境改善、裝設校園雙機與教學軟硬體設施。

 

此外,高閔琳問政時特別關注教育文化政策及城鄉資源分配,除爭取預算改善大岡山地區校園環境及教學軟硬體設施,力促岡山眷村文化保留樂群與醒村活化等。在文化藝術方面並力促岡山眷村文化保留、樂群與醒村活化,積極推廣庄頭藝穗節等。

 

本次更力邀「高雄市管樂團」將音樂扎根計畫和藝術資源帶到校園和岡山文化中心,讓大岡山地區的學童與市民朋友享受藝術的薰陶。

 

高雄市管樂團團長林桐毅表示,高雄市管樂團長期在地深耕,近年來樂團積極推動「文化扎根、音樂扎根」;在高閔琳的力邀之下,高雄市管樂團將紮根及駐館計畫首次移師到位處原高雄縣的大岡山地區及岡山文化中心,並帶來正式音樂會、認識音樂與樂器體驗及音藝術共融工作坊等一系列駐館活動,邀請大岡山地區市民朋友一同參與。

 

「高雄市管樂團」扎根駐館計畫即日起至11月,於岡山文化中心舉辦包括「音樂家的一天」樂器體驗、音樂會巡禮與欣賞、「音樂探索」體驗活動和「藝術共融系列工作坊」等系列活動和課程,期待透過這次活動的舉辦,積極整合各種資源,讓藝術融入生活,讓大岡山竹見成為北高雄的文化綠洲。

高雄市管樂團「紮根音樂會」演出情形。(記者楊淑芬攝)

高閔琳將國家級音樂家和藝術資源帶進校園。(記者楊淑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