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號召廠商新營徵才把握年前轉職機會 近5百人次來找頭路

2020-10-24 18:57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新營就業中心24日在新營美術園區蓮海棚架廣場舉辦「薪象營福非你莫鼠」現場徵才,18家廠商釋出近7百個工作機會,全都是北台南在地職缺,防疫國家隊口罩大廠恆大因產能擴增,開出機械維修工程師等職缺,薪資上看6萬元,台商回流的敬祐科技也祭出5萬元薪資徵求儲備幹部,吸引近5百人次來找頭路,其中有230餘人投遞履歷。

 

新民國小音樂班演奏樂曲為活動增添氣氛,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南市府勞工局長王鑫基、職訓就服中心主任梁偉玲、立委賴惠員及議員蔡育輝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現場還有職業心理測驗、闖關集點送好禮、庇護工廠設攤義賣及免費體驗,場面熱鬧。

 

劉邦棟表示,此場是勞動部今年在新營最大場的徵才,鼓勵求職者多看多比較,也提醒與廠商面談時應展現求職企圖心,若看無合意工作或擔心個人職能不足,可善用政府資源,雲嘉南分署在官田辦理近卅職類職前訓練課程,參訓「完全免費」,歡迎求轉職民眾洽詢,另31日在永康東橋活動中心還有大型徵才會,職缺可上分署官網查詢。

 

新營就業中心此次開發多家在地新廠參與徵才,包括設廠在柳營的隆順綠能科技、在官田設廠的城堡應材、官田鋼鐵、新晟水泥製品、傳產大廠華新麗華等,職缺多元,民眾詢問度高。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職就中心主任梁偉玲出席新營徵才活動,為求職者加油。(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