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沼桔種安全美味芭樂

2020-10-23 22:2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印刷業老闆萬丹黃沼桔種安全美味芭樂,從事印刷業的萬丹農友黃沼桔,近年來事業移轉給子女經營,自己則購地種芭樂,六分多地以種水蜜芭樂為主,還有部份種珍珠芭樂,以草生栽培管理搭配施用光合菌,雖然夏季芭樂略遜於冬季,但黃沼桔的水蜜芭樂一年四季都好吃。
快六十歲的黃沼桔從事大半輩的印刷業,為自己的後半輩事業規劃第二春,朋友介紹買了六分多農田,因地勢較低雖補充客土,但下大雨還是淹水,最初種的芭樂死了不少,慢慢補植,再加上附近的大排水溝完成,較少淹水問題,芭樂適當管理都長得茂盛青脆。
黃沼桔指出,因非農業背景,所以種芭樂經常請教專家,介紹他種草可以保持地肥,而且對植物生長有幫助,所以種了不同草類,而且草太長以割草機除草,最近買了一台自動割草機方便許多,朋友介紹他使用最近流行的光合菌,芭樂樹勢更強。
他說,農場以種水蜜芭樂為主,雖外型較不討喜,表皮翠綠但是凹凸不規則型狀,因為不好照顧,市面上不多見,但最大特色是青脆如梨,幾乎無籽,而且果肉細緻,甜帶微酸,口感有豐富層次。目前一週採收一次,約幾百斤左右,以供應到市場銷售為主,幾次失敗中當成是練功夫,技術逐漸成熟,他說下功夫用對方法,依然種出讓人讚嘆的好芭樂。

 

印刷業老闆萬丹黃沼桔種安全美味芭樂,一年四季都好吃。(南區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