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立醫院舉辦銀髮擂台show活力 百歲人瑞熱情尬舞 

2020-10-23 18:45 黃緒勳 記者

關廟區東勢社區百歲人瑞郭懷淵阿公(中)活力十足。(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慶祝重陽節,台南市立醫院與明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舉辦「第四屆銀髮擂台show」,參賽的阿公阿嬤都使出渾身解數熱情演出,比賽由歸仁區農會高齡創新學習班奪冠。

 銀髮擂台show有14個隊伍近400人組隊參加,參賽者都為55歲以上社區民眾,80歲以上的長者有52位,其中七股區失智照護據點黃金從,與關廟區東勢社區的郭懷淵都是百歲人瑞,他們都老當益壯,舞台活力不輸年輕人熱情秀才藝。

  台南市立醫院院長蔡良敏表示,黃金從、郭懷淵兩位百歲人瑞的長壽秘訣,就是天天準時到關懷據點報到,參加課程,動腦健身,維持身心健康,才能神采奕奕上台演出。
 
 蔡良敏表示,南市醫積極整合醫療與長照業務,包含出院準備小組、居家護理及居家安寧護理,以及長照A級整合型服務中心、失智共照中心、失智關懷據點、延緩失能照護計畫及家庭照顧者創新計劃,以期達到醫養整合的目標。

 蔡良敏說,南市醫長照服務個案已超過2,500人,舉辦長照相關課程超過3,800場次。這次參賽隊伍是南市醫長期深耕的社區醫療的夥伴,讓長者再創熾熱的安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