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樂水國際衝浪賽划立漿開幕

2020-10-17 18:2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昨日到滿州港口吊橋,主持二零二零屏東縣滿州鄉佳樂水國際衝浪大賽,這是縣府與海洋休閒發展協會合作辦理第五屆國際衝浪大賽,今年繼續由佳樂水衝浪賽打頭陣,光輝十月招客來屏東賞鷹、衝浪與邊聽民謠、邊喝港口茶,享受這裡兼具陸海空三度空間美景的慢活休閒場域,行銷佳樂水是衝浪天堂,全台獲得亞太國際巡迴公開賽的最佳衝浪賽場。
昨日十一時三十分,二零二零屏東縣滿州佳樂水國際衝浪大賽在滿州港口吊橋開幕,藝人阿龐串場,介紹與會貴賓,縣長潘孟安、鄉長余增春、主席熊志謀、副主席古宗勳、鄉代莊期文、鎮長陳文弘、議員盧玟欣、村長劉怡邑、莊理事長、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等人,一起站台行銷佳樂水是國際知名的衝浪天堂,潘縣長致詞強調這是由屏東縣政府與台灣海洋休閒運動發展協會理事長莊浩旭合作辦理佳樂水國際衝浪大賽,五年來培育國家代表隊選手揚名國際,也獲選亞太國際巡迴公開賽的最佳衝浪賽場。
潘縣長下水,示範操作立漿,與多位小朋友同舟共划港口溪,其樂融融,藉每年舉辦國際衝浪賽事,打開佳樂水是衝浪勝地知名度,一連三天在佳樂水沙灘舉行,除了有精采的賽事之外,周末兩天更有海洋市集,因為疫情關係,今年的佳樂水國際衝浪大賽,雖然少了大部分的外國選手參與,但是仍有幾位長期居住在台灣的外國選手報名,除了精彩的五國二百人衝浪大賽,也有SUP推廣體驗,給想接觸海洋的新手們,有更多的選擇。
莊浩旭表示,今年活動主題Ocean Family,在正式比賽前,已經辦理自潛講座、潮間帶體驗等,是希望從事水上活動的大家能夠更認識彼此,讓這片海洋親牽起的家人更能聚集在一起。此外,亦和屏東縣威鯨救難隊合辦親子水域安全宣導,讓更多親子可以在未來從事水域活動時,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安全,並期待台灣有更多願意從事水上活動的海洋家庭。市集會場也將展示海洋親子照片徵選活動,網路票選前五名的照片,供現場民眾投票決定誰是最後的優勝者!

 

縣長潘孟安(右四)到滿州港口吊橋,主持二零二零屏東縣滿州鄉佳樂水國際衝浪大賽開幕。(記者陳明道攝)

潘縣長(中)下水,示範操作立漿,與多位小朋友同舟共划滿州鄉港口溪,其樂融融。(記者陳明道攝)

潘縣長(右三)行銷滿州衝浪與邊聽民謠、邊喝港口茶,享受這裡兼具陸海空三度空間休閒場域。(記者陳明道攝)

佳樂水國際衝浪大賽,五年來培育國家代表隊選手揚名國際,也獲選亞太國際巡迴公開賽場。(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