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實施H會館員工組訓逼真

2020-10-16 18:2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枋山分隊擇H會館員工宿舍前日辦理組合訓練,生動逼真,枋山分隊為強化場所災害訓練於楓港村H會館員工宿舍,實施兵棋推演與組合演練,本次參與訓練的為第四大隊所屬枋山、獅子、車城分隊及枋寮醫院、台電公司、警察單位。藉由模擬災害發生現場各種狀況,以提升消防搶救人員救災應變能力及各單位之間互相協助的默契。
 此次的災害搶救演練可分為二部份:. H會館員工宿舍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員工宿舍的員工發現火災後,旅館員工啟動自衛消防編組,通報班通報119火生火警,避難班協助住宿民眾逃出旅館,搶救班使用滅火器初期滅火。實兵演練:員工宿舍二樓有民眾受困宿舍陽台及內部,消防人員架梯救援及入室滅火並將受困民眾救出,最後消防人員受困,快速救援小組攜帶所需的器材進入火場救出受困的消防隊員。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希望藉此組合訓練,模擬各種不同災害情況,讓救災同仁更加熟練裝備器材使用與操作,唯有不斷的練習才能使救災技能更精進,有效提昇整體消防戰力、強化救災技能。

 

枋山分隊擇H會館員工宿舍前日辦理組合訓練,生動逼真,上了一堂寶貴防火防災課程。(枋山分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