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案,國民黨期盼民進黨,秉持捍衛言論自由的初心

2020-10-15 19:15 commons4 總編

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國民黨15日在中央黨部舉行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左2)呼籲政府不要把黑手伸入NCC,希望NCC能公正審理。

【本報記者田少畇報導】中天新聞台執照將在12月中到期,NCC將於26日召開換照聽證會,國民黨昨天表示,政府未審先判,外界也已有傳聞政府將關掉中天,呼籲政府不要把黑手伸入NCC,希望NCC能公正審理。

國民黨昨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總統府在5月所流出的密件曾顯示,NCC的3位新任委員中,一位是現任主秘,另外2人是媒改學者;有2人偏綠,可以配合處理中天,令人懷疑中天新聞台撤照的劇本早已寫好,NCC只是配合演出的演員。而接下來將召開的換照聽證會,就是由這2位委員擔任主持人,主導聽證會走向的意味相當濃厚。

王育敏呼籲,政府勿將黑手伸入NCC,希望NCC能公正審理,勿因受到執政者的壓力而喪失獨立客觀的立場,也希望執政的民進黨秉持當初成立政黨時捍衛言論自由的初心,勿因冀望於權力的延續,卻喪失台灣新聞自由的價值。台北市議員戴錫欽呼籲所有關心台灣民主法治、新聞自由的朋友,共同來關心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