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萊豬,馬文君:排除貿易障礙

2020-10-15 19:12 commons4 總編

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原因終曝光!立法委員馬文君抨擊:是為了排除貿易障礙而犧牲。

【本報記者張俊夫報導】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原因終曝光!立法委員馬文君抨擊:是為了排除貿易障礙而犧牲。

馬文君說,自從蔡英文總統8月28日「突襲」全民,宣布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與30個月齡以上美國牛肉進口以來,長達一個半月的時間,甚至連立法院內民進黨籍的委員都很納悶,到底是為了什麼?

貿易障礙何其多,基改食品充斥、線上侵權、健保藥價、外資條例…問題不少,終於,週二,國會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審查,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主任許輔提出了一份正式報告,說是「為了要排除過去阻擋台美雙邊貿易的障礙」。

讓了換什麼?換不到再讓?馬文君說,正如同她在這個星期稍早質詢時所提到的,我方片面排除了所謂的「貿易障礙」,那美方又要替台灣排除什麼障礙呢?除此之外,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的「2020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除了牛、豬肉議題,美方眼中的「貿易障礙」還有基改食品、著作權線上侵權、健保藥價,與外資條例修法等等,我方還得一讓再讓?

馬文君抨擊先射箭再畫靶、食安已經被犧牲。至於消費大眾關心的食安風險,行政院已經講明「大白話」,一切都是為了貿易犧牲,既然結論已經不容討論,什麼「科學標準」、「風險評估」,與「安全無虞」,都只是「先射箭,再畫靶」,自圓其說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