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生態研討會高師大登場 傑出藝術家齊聚一堂

2020-10-15 16:03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六十六週年校慶系列活動重砲開端,啟動「大高雄藝術生態連結」 研討會,為大高雄文化藝術發展在地發聲。將於(1920)日兩天在高師大活動中心2樓演藝廳隆重登場,由高師大校長吳連賞主持,邀請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與國內知名藝術家及熱愛關心在地藝術發展的企業家及教授等貴賓近600位共襄盛舉齊聚一堂。

 

策辦人詹獻坤主任表示,高雄藝術生態連結—「當代‧行政‧策展‧市場」研討會,由美術學系所教師團隊策劃,同步在116藝術中心舉辦研究專展。研討會構思從學術教育責任基點出發,關心大高雄藝術生態連結供需生態的關係,連結相關產、官、學各界的產學利基尋求貫通活源,透過務實對話產生跨域力量,共創全贏的城市價值。期望讓共構城市文化責任落實各方利基上,再次創造人文商機的生活場域、開創更宏觀的城市美學立足國際高端,讓人民共享新高雄城市文化的榮耀,迎接更美好的下一個新世代。

 

本次研討會,特邀請藝術生態環節各領域,有獨到見解與實務並進經驗的翹楚,有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鍾經新、當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駱麗真、前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高美館館長李玉玲、當代評論名手簡子傑、當代策展邱俊達、國際物流經驗者張允涵等專家學者,以及在藝術行政與藝術市場實戰經驗的主持人魏瑛慧,於藝術生態連結做出空前的交會—創見火花四起。

 

在當代跨域思潮中打破框架、疆界,尋求藝術連動根源點,共同為高雄藝術生態連結。同時提出務實關鍵要點建言,包含公部門釐定連結政策;產、官、學共創全贏的城市美學價值;藝術與民同在;建構人才教育、產學市場機制,進行對話。

 

(圖說)左至右 1.美術系教授 簡子傑 2.藝術學院院長 黃芳吟 3.美術系主任 阿卜極 4.策展人 邱俊達(記者徐炳文攝)

左至右 1.美術系教授 簡子傑 2.藝術學院院長 黃芳吟 3.美術系主任 阿卜極 4.策展人 邱俊達(記者徐炳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