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告,今年恐是40年來雨量最少年

2020-10-14 18:38 commons4 總編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今年可能是40年來雨量最少的一年,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非常時期,不省水真的不行。

【本報記者張俊夫報導】交通部中央氣象局:今年可能是40年來雨量最少的一年,經濟部部長王美花:非常時期,不省水真的不行。 

在王美花部長主持的水情會議上,中央氣象局說,今年可能是40年來雨量最少的一年。而且,馬上要進入雨量最少的枯水期了。非常時期,不省水真的不行。

掌握水情,節水調度,一起省水,才能夠共度難關,水情會議做成3個結論:

首先是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地區昨天起實施減壓供水,夜間11點到隔天清晨5點採自來水減壓供水。不過,不會影響大家的日常生活。至於在少數高地或管線末端地區的地方,王美花部長已經要求經濟部轄下國營的自來水公司,務必安排供水站或水車來協助。

其次是要先確保民生用水優先,因此桃園、新竹、苗栗部分地區的二期稻作,將停止供灌,政府也將實施停灌補償措施,讓農友們還是有保障。

再來是經濟部將會簽報行政院成立抗旱中央應變中心,拉高層級、嚴陣以待,大家共同抗旱、一起省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