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代批屏南有線電視線路租金低

2020-10-14 18:28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鎮代會昨日召開臨時會,新任鎮長陳文弘上任後首次列席鎮代會,答復鎮代盧榮士批屏南有線電視公司長年電纜亂拉、租金超便宜,盧榮士要求屏南有線降低居民月租費回饋,鎮公所應全面清查十七里的該公司線路長度,陳文弘表示公所進一步與屏南有線研商提高租金,不能再拖延,應向花錢租用線路的鎮民作合理交代。
昨日上午十時,恆春鎮代會召開臨時會,主席陳進義主持,新任鎮長陳文弘、主秘洪國榮率各課室主管列席,針對鎮政質詢,砲聲隆隆,鎮代尤史經批公所停車場通知租車位民眾需繳滯納金三百元太貴,要求公所管理員應報請陳鎮長依法行政處理,清潔隊員獎勵金八千變一千不合理,陳鎮長答復如財政許可,則適度調高獎勵金,至於尤史經質詢最近公所無條件辭退五位職代人員,不合勞基法,人事主任答復依規定處理,陳鎮長答復是不適任而辭退。
鎮代趙記明批前朝辦理北上行銷農特產品,花九十萬經費而僅幫助農民行銷三十萬元農特產品,不合經濟效益,要求觀農課檢討改進。鎮代盧榮士批屏南有線電視公司長期以來,在恆春半島各溝渠內胡亂拉設電纜線,廢棄的電纜也常留在溝內,每逢雨季都有形成積水阻塞的狀況,加上長期向鎮公所租用架空纜線或溝渠纜線,都是遠低於其他縣市的價格,盧榮士要求屏南有線公司必須適當降低民眾收視費作為回饋。
盧榮士調查,台南市的有線電視公司,每年每一米纜線租用價格是一點二元,高雄市則是一元,但屏南有線每年繳給恆春鎮卻僅少少的「六萬五千元」,簡直是做無本生意,收視費還高的嚇人。新任建設課長陳明君解說公所依規定,分共管、電桿及側溝等三項收取屏南有線公司的線路租金,依規定收費。盧鎮代要求屏南有線公司下月二日前給恆春鎮公所及鎮代會答覆,同時會串連恆春半島滿州、車城、牡丹等鄉鎮聯名,要求屏南有線針對當地收視戶回饋,並全面檢查廢棄電纜在溝渠內的問題。

 

鎮代盧榮士批屏南有線每年繳給恆春租金偏低,簡直是做無本生意,收視費還高的嚇人。(記者陳明道攝)

尤史經(右)質詢公所辭退五位職代人員,不合勞基法,人事主任答復依規定處理,陳鎮長答復是不適任而辭退。(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