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紹瑾辭官,綠營桃市長初選4搶1

2020-10-13 20:46 commons4 總編

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13日與媒體茶敘時宣告自己已經提出辭呈,並準備投入2022年桃園市長選舉。(翻攝臉書)

【本報記者余為公、鍾春蘭桃園報導】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13日與媒體茶敘時宣告自己已經提出辭呈,並準備投入2022年桃園市長選舉。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彭有告知他這個決定,雖然民進黨初選機制尚未啟動,相信未來黨會讓最強、最好的候選人產生。

對於彭紹瑾突然請辭投入2022桃園市長選舉,鄭文燦指出,彭過去擔任多屆立委,也曾競選桃園縣長、新竹縣長,今早彭也向他說明已經做了這個(參選市長)決定。

鄭文燦表示,距離2022市長選舉,民進黨整個初選機制雖然還沒有啟動,不過將來相信黨會有智慧的安排,讓最強的候選人、最好的候選人可以產生。

彭紹瑾13日表示,副主委的任期到2021年1月,但考量11月就要進行委員改選,所以提出辭呈。同時,他也宣告投入民進黨黨內初選,要出戰2022年的桃園市長。

對於彭紹瑾請辭,蘇貞昌也已經收到他的辭職信,並尊重他的生涯規劃,也感謝他的貢獻;不過,對於投入黨內初選一事,則沒有其他評論。

彭紹瑾過去曾有8年檢察官資歷,亦曾擔任第3、4、6、7屆立委;另,2001年曾代表民進黨競選桃園縣長,對上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競選失利。

民進黨內對於2022桃園市長的角逐者,除了彭紹瑾表態外,還有桃園市政顧問黃適卓,另外,被點名的也有立委鄭運鵬、新竹市長林智堅,就檯面上來看已經呈現4搶1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