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痛斥,開放萊豬是把關食安嗎

2020-10-13 20:42 commons4 總編

國民黨立委不滿蘇貞昌未對政府放寬萊豬進口道歉,持看板杯葛議事。

【本報記者林德義整理報導】國民黨立委昨天再度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無法上台施政報告,立法院院會上午空轉。國民黨團指出,蘇貞昌不對放寬萊豬進口道歉,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不下台,絕不會讓蘇貞昌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蘇貞昌昨天上午再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立委依舊不滿蘇貞昌未道歉,再度占據官員席、備詢台及發言台,並擺放「院長不道歉,別想上台」等標語,阻擋蘇貞昌進入議場。

國民黨團指出,蔡政府始終未向人民說清楚,為何在沒有任何配套、溝通的情況,就片面宣布開放萊豬進口,也講不清楚對美國政府承諾了什麼、美國政府答應什麼,一切看在人民眼中就只有黑箱,蘇貞昌身為最高行政首長必須為如此草率的決策向人民道歉,陳吉仲必須為自己前後矛盾且衝突的主張,卻又執意執行違反民意的政策下台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