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緊緊緊」,高雄防疫「落漆」出現破口?

2020-10-13 20:37 commons4 總編

市議員蔡武宏、黃紹庭與李雅靜指高雄防疫「落漆」出現嚴重破口痛批市府新聞局長董建宏完全不知道,且在議事廳答詢一問三不知。(攝自黃紹庭臉書)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高雄市三民區一家知名國際酒店將居家檢疫者與一般旅客混住在同樓層,高雄防疫「落漆」出現嚴重破口,市議員蔡武宏、黃紹庭與李雅靜13日上午在議會教育部門質詢,再痛批市府新聞局長董建宏完全不知道,且在議事廳答詢一問三不知,有愧市府發言人角色,批新市府「沒有緊緊緊,鬆到一個不行」。市長陳其邁難辭其咎。

黃紹庭表示,有外縣市觀光客到高雄來旅遊投宿,居然發現與30多位居家檢疫者,住在同一間飯店裡面且未分層、分棟、分區、分流,而更驚人的是,該間旅館竟然不是高雄市觀光局所核定通過的合格防疫旅館。居家檢疫者在高雄趴趴走的消息傳出後,不禁令高雄市民們膽顫心驚。

黃紹庭指這間飯店就位在陳其邁市長的立委辦公室對面,邁邁市長8月競選時期,還在此辦過造勢大會。如今爆發如此嚴重的防疫破口,不僅戳破先前才被陳時中大力盛讚為「防疫指揮官中的指揮官」的陳其邁「防疫專家」形象,更突顯出陳其邁所領導的市府團隊螺絲鬆了、橫向聯繫溝通不足,置高雄市民健康安全於難以想像的風險之中。

【本報記者楊淑芬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董建宏昨日表示,民眾於10月10日在網路社群揭露人道國際酒店疑有居家檢疫者及一般民眾合住同層樓之情事,高市府衛生局及觀光局在當日接獲此訊息後,立即前往稽查,後除將檢疫者移置合格的防疫旅館外,並依法開罰。

董建宏強調,高市府第一時間即進行相關處置措施,也公開向媒體說明,並全面清查以積極防堵疫情,籲請民眾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