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品書屋全省巡迴書展14日馬祖登場

2020-10-12 20:59 許亞弟 記者

 [本報記者許亞第台北報導]已舉辦15場全省巡迴書展的益品書屋,首次前進到外島馬祖,為獨特歷史與文化背景的離島居民與學童,提供前所未見的閱讀新視野,一覽世界美味書籍。此次在馬祖南竿展期為四周,將自10月14日至11月10日,共計27天。王品集團、益品書屋創辦人戴勝益表示,希望藉由鼓勵閱讀與知識傳遞,讓連江縣居民與學子有機會,接觸世界精彩有趣的餐飲類書籍,除獲得一般餐飲方面的訊息外,更可以吸收專業知識,甚至可以成為容易創業的餐飲業奠下基礎。
    

   
    
本次書展特別克服運輸上的困難,將20座訂製書櫃與400冊精裝餐飲類書籍,以海運方式二天一夜運送到馬祖。除獲得連江縣長劉增應的大力支持外,縣府還特別安排在馬祖最大鄉南竿的文化局圖書館,是該鄉最人文匯集與交通便利之處,更是馬祖首次舉辦世界餐飲類書籍大集合,讓人高度期待。


馬祖雖是離島且觀光立縣,人口數僅約13000人,但縣長劉增應在文化、創作與閱讀推廣上努力不懈。連江縣四鄉五島共六座圖書館,近年推廣親子共讀與分齡閱讀等多元學習,成果不凡。本次與益處品書屋攜手跨海書展,益品書屋傾全力規畫執行,全縣含議長、指揮官與各處主管皆動員響應,希望藉此提升居民閱讀風氣與擴展民眾視野。本次書展益品書屋彙集各國餐飲類書籍,讓閱讀感覺特別輕鬆愉悅外,更與馬祖許多特色餐點如紅糟、麵線與米醋老酒等在地美食特產相呼應。    

本次書展集結益品書屋台中與台北二館,將近7000冊書籍中精選出的400冊,是烹調和創意的大集合,匯聚世界頂尖廚藝、全球知名主廚私房料理,不論是一般人的家常手藝,或是高階的專業技能,都是各式廚藝的大聚集,是難得一見的特色書展。戴勝益於台北、台中成立「益品書屋」後,今年3月更成立了「益品美術館」,他希望全省都有鼓勵閱讀的書屋成立,更期待私人美術館的出現,也藉此帶動台灣的閱讀與美學氛圍。目前益品美術館展覽戴勝益的長期畫作,皆以大自然及花卉為主,其中一幅「合歡山的杜鵑」,更是激發出王品集團登百岳的企業文化。
    

 

益品書屋全省巡迴書展將自10月14日首次前進到外島馬祖開展。圖為益品書屋。[記者許亞第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