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萊豬,台南標示嚴格分流

2020-10-12 20:45 commons4 總編

南市長黃偉哲在衛生局長許以霖陪同下視察肉品加工業者,共同宣示不使用含瘦肉精肉品。(記者黃潔攝)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因應美國豬肉明年開放,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率衛生局長許以霖等市府團隊前往在地知名業者黑橋牌企業視察,政府機關與民間業者一同宣示使用不含瘦肉精的國產豬肉製作肉類加工品;董事長陳春利陪同導覽香腸製作過程及說明肉品管理,黃偉哲表示除肉品工廠須做好源頭管理,提供安全且標示清楚的肉品,打造健康飲食環境外市面上的散裝豬肉製品也要產地標示及源頭管理,讓消費者可簡單清楚地辨認豬肉原產地,進行消費選擇。

市長黃偉哲表示,南市為食品加工產業重鎮,轄內肉品加工廠產出全國8成以加工製品,也因此在8月底中央宣佈開放政策後,南市即對食安把關與檢查加強辦理,無論具有品牌或散裝肉類,都要求在生產、加工與消費上做到嚴加查察,詳加把關的實際作為。為因應檢驗經費增加已向中央申請補助,未來也會視需求動用第二預備金,而在人力支援部分也會再作徵募,維護民眾的食安與健康,食安經費的編列與動用是必要的支出。

衛生局表示,南市為眾多食品業者的重要聚落,享有美食之都美譽,鑑於明年1月開放在即,市府相關單位會做好準備,嚴加稽查與進行國產和進口肉品標示分流工作,要求業者落實源頭管理,攜手為民眾的食安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