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州民謠館假日開唱店家秀

2020-10-11 18:0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台灣第一座聲音博物館日前在滿州開館,鄉長余增春與滿州民謠協進會理事長王洋月主持,滿州民謠館即日起每月的周休假日開唱店家秀,人間國寶張日貴率藝生一起拿月琴,彈唱滿州民謠,讓來訪滿州的旅人停下腳步,走進滿州民謠館看免費民謠阿嬤紀錄片,接著安排張日貴的藝生輪流彈唱多首滿州民謠,用歌聲傳遞滿州好山好水好人情。 
滿謠協會總幹事黃靜惠表示成立四十年的滿州鄉民謠協進會,今年透過文化部的國家文化記憶庫以及滿州鄉公所支持,邀請專業團隊採訪二十三位滿州民謠阿嬤的人生故事,以及收錄上百首民謠歌曲,重新打造滿州民謠館,以「滿州聲音博物館」為策展主題,日前重新開館,播放「島上寫歌-張日貴紀錄片」,片長約二十分鐘,讓現場所有民眾感動落淚。
張日貴藝師嫡傳得意門生加入店家秀傳唱,昨日在滿謠館開唱,配合開展國寶藝師張日貴記錄片映後辦理講唱會,習藝中的藝生接連登場與遊客同樂,介紹滿州民謠傳唱四十年,曾遠赴美國和奧地利演出,張日貴阿嬤獲得人間國寶殊榮,今年文化部和滿州鄉公所的支持下,重新打造滿州民謠館,以聲音博物館的方式呈現,讓滿州民謠以不同方式展現。
昨日一位曾任職文化處同仁到館,為她們加映一場,她們表示自己曾聽過這種歌謠,這次來賞鷹意外發現有這麼棒的館舍,讓她們探索了解滿州歌謠的脈絡,尤其有張日貴阿嬤的記錄片和簡介,讓人得以一窺藝師的精彩人生,推薦大家到滿州來必遊景點,想要觀賞紀錄片的朋友,接下來還有好幾場的播映會,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七日,每週六、日及國定假日,播映時間:上午十點以及下午三點,一日兩場次。

 

滿州民謠館即日起假日開唱店家秀,人間國寶張日貴指導藝生一起拿月琴,彈唱動聽悅耳民謠。(滿謠協會提供)

滿州民謠館即日起假日開唱店家秀,人間國寶張日貴指導藝生一起拿月琴,彈唱動聽悅耳民謠。(滿謠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