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謠店家秀國慶開唱

2020-10-10 18:33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滿州民謠好所在店家秀配合國慶連假三天,承辦屏東縣滿州鄉民謠協進會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二日,計劃辦理五十場次,用歌聲傳遞民謠教化人心的感染力量,讓來滿州賞鷹及遊山玩水的遊客分享滿州民謠之美。
昨日上午八時半滿州民謠好所在店家秀在滿州圓環大樹腳開唱,協會理事長王洋月率社區媽媽二十五人、下午四時半移往滿中賞鷹會場開唱,二十多人輪唱二首滿州民謠曲調,先唱協會會歌:滿州小調,再唱打拼的兄弟姐妹,用歌聲傳唱滿州民謠音符之美。
昨日策畫總幹事黃靜惠表示共同行銷十月半島歌謠祭音樂嘉年華概念,即日起至十一月二十二日,滿州鄉民謠協進會推出民謠好所在店家秀,預定開唱五十場,先行利用鷹季等期間,結合在地店家,導入民謠傳藝師、民謠傳唱隊伍的演出(每場至少二位,傳習藝師搭配說書人介紹。 
滿洲地區五個店家排定整體表演表,於店家、榕樹下等人潮聚集處彈唱民謠,由滿州民謠傳藝師用半說唱的方式演出,於店家進行民謠演出當季特色,創造半島滿州民謠文化魅力意象,打造半島深度文化旅遊觀光產業。可達推廣及吸引人潮效果,讓文化傳承能夠結合觀光旅遊產業,打造在地文化魅力旅遊意象,亦可藉此讓更多遊客感受滿州民謠魅力,以歌謠活化整個鄉鎮,洋溢濃郁的鄉土藝文氣息。

 

滿中賞鷹會場開唱,滿州民謠媽媽輪唱二首民謠曲調,用歌聲傳唱滿州民謠音符之美。(滿謠協會提供)

滿州民謠店家秀配合國慶連假在大樹腳開唱,用歌聲傳遞滿州民謠之美。(滿謠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