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特師班畢業半世紀同學會恆春

2020-10-08 18:2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嘉義師專特師班畢業五十年同學會七人,繼四十年前來恆春相聚首後,昨日四十年後舊地重遊恆春三天,第一天在百年古城相見歡,同窗一載老同學全是七旬高齡,畢業半世紀,三天前相約在恆春集合後,展。開三天三夜懷舊之旅,前天直奔滿州鄉九棚鼻頭草原秘境,眺望八瑤灣、聆賞滿州民謠歌后張錦桂彈月琴,唱滿州三景,咸認不虛此行。
嘉義師專五十八年期特師班畢業五十年同學會在恆春,繼續再邀請四十年前同學會召集人退休校長張順興,四十年後再精心安排,第一天巡遊百年古城,用手觸摸一百四十五年前,用傳統築城方式,大半用手工建造完整的風水古城,在當時沒有機器年代,卻能建造堅固國防城門城牆,迄今四城門保存完整,真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若能再連結四城門,恢復環城重現,將是全台最有特色的國定古蹟,也是恆春發展古蹟觀光的金雞母。
退休校長張順興也帶他們一天觀賞出水口的海邊秘境,第一天上午安排到出水口小峇里秘境戲水、遊賞龍磐公園與埔頂大草原風光,特別到張校長推展無鐘聲校園的南極小學,一起回味四十多年前到中埔國小擔任實習教師的往事,發送一人一張第一次當實習教師舊照片,有的同學看得熱淚盈眶,上關山看夕照美景,也去滿州鄉港仔村,在一家民宿學彈月琴,聆賞滿州民謠歌后張錦桂彈月琴,再唱一曲思想起(思雙枝)。渡過半世紀同學會舊情綿綿四天恆春之旅。

 

張順興(左)帶同學巡遊恆春古城,觸摸百餘年前,用傳統築城方式,卻能建造堅固國防城門,真是了不起。(張順興提供)

嘉義特師班畢業半世紀同學會,直奔滿州鄉港仔村落,聆賞民謠歌后張錦桂彈月琴,唱滿州三景。(張順興提供)

張順興(中)解說四城門保存完整,若能再連結四城門,恢復環城重現,將是全台最有特色的國定古蹟。(張順興提供)